景兰苑开展百姓心声报道组专业知识培训会

2018-09-20 来源:社区原创

  9月19日上午,景兰苑百姓心声报道组举办了一场培训会,特邀请前新闻记者巩贝妮来传授专业新闻写作知识。

  课上巩贝妮老师首先以网络近期的热点新闻瑞典旅游事件做案例,进行分析。师傅们积极举手发言谈个人观点。巩贝妮老师则以一个专业新闻人角度对此事件进行分析,任何一个网络事件的发酵过程离不开三步骤。一抛砖;二指责;三阴谋。作为大众我们要学会用脑思维,不要人云亦云。就此事件归根结底就是文化差异、地域差异和思维方式的不同造成的。此事件之后出现一个国际上可喜的现象,瑞典邻国芬兰蹭热度宣传他们的服务热情周到,欢迎中国游客到芬兰旅游。

艾晓玲为巩贝妮老师颁发聘书

  会上巩老师讲到征文和新闻的区别,征文要点是完整的文章,要有完整的故事,要有主题。新闻是发布消息,要有导语、主体、结语。

  课上成员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希望定期能够邀请巩贝妮老师来授课,现场景兰苑艾晓玲副书记向巩贝妮赠聘书,特聘她为景兰苑百姓心声报道组的写作指导老师。(作者 姚月玲)
标签:景兰苑,专业知识,培训会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