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闻一多基金会专家一行来百步亭社区考察

2018-09-30 来源:社区原创

  9月28日,武汉闻一多基金会专家一行六人来到百步亭社区开展老年文化驿站项目实地考察及评估工作,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红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法人夏玮,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徐志刚陪同考察。

夏玮介绍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

  在党群中心一楼大厅,夏玮向专家们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百步亭社区党委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社区建设,探索出一套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即“二三六”工作法。一行听后纷纷点头称赞。

  在听了“抱抱团”志愿服务队队员的事迹后,专家们深受感动,温馨苑党员朱凤清退休后和几个姐妹成立了“抱抱团”志愿服务队,与100多位空巢老人、重症病人结亲情对子。这些年来,“抱抱团”的队员用金子般的心、火一样的情、春天般的爱,为癌症、重症等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让他们告别绝望,走出困境,活出希望。

与心声报道组组员交流

  景兰苑“心声”报道组队长志愿者宣传员向专家们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心声”报道组是社区老百姓自发建立的报道组,宣传百步亭的好人好事,传递生活正能量,五年来,他们向各大报社、电台、广播和社区网站投递稿件2000余篇,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赞扬。专家们认真翻阅志愿者们写的报道,发出连连称赞。

  “百步亭社区人才济济,真正将文化种在人心上”,在参观完文化长廊后,专家们发出感叹。

观看文化长廊

  在党群二楼,专家们先后走访了文体活动室、书画室、音乐厅、详细了解了百步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老人们可以练书法,学舞蹈,极大地丰富了业余生活,百步亭社区在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做得系统、完善,老人生活幸福指数高”。

参观书画室

  为更深入地感受百步亭社区居住氛围,专家们随夏玮来到百步亭怡康苑和现代城。怡康苑架空层摄影作品展、道德论坛漫画展让专家们深入了解小区好人好事好风气;楼栋手工展、小区书法展展示了一个多才多艺、生机勃勃的社区风貌,时值国庆,在怡康苑墨池,百步亭社区书法协会会长施金林与专家们在国旗下合影留念。

在国旗下合影

体验智能健康监测一体机

  现代城居家养老中心健康管理站不久前开业,这里周一至周五都有医生坐诊,为居民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帮助和服务,向医生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此外,图书室、乒乓球室、理发室、洗衣房、孝老义工站等设置,让老年人可以在健康检查之余读读书、适当锻炼和理理发,放松身心。现场,专家体验智能健康监测一体机,专家们纷纷表示,对现代城居家养老中心健康管理站各项基础医疗设施配备齐全,同时为居民提供了休闲放松的场所,十分贴心周到。(作者 吴思)
标签:闻一多基金会,专家,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