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景兰苑培训活动来详解

2018-10-09 来源:社区原创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加强社区志愿者们的责任与使命,10月8日下午两点半,在景兰苑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志愿者培训活动,活动由副书记艾小玲主持并讲解,共有四十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
  经过艾小玲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志愿者的标志为红心造型,也是“志愿者”英文首字母“V”,图案中央是手的造型,犹如一只白色和平鸽。其寓意为志愿者向社会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友谊之手,奉献爱心,表达“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志愿者主题。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在大家诵读了志愿者誓词后,艾小玲问道:“大家为什么做志愿者呢?”大家纷纷举手回答,有的人说是为了助人为乐,有人说是为了回报社会,还有人是为了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培训会上还以5·12汶川地震志愿者、奥运志愿者及武汉军运会志愿者招募为实际案例深刻的展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服务是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获得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的服务。此次志愿者培训不仅帮助提高志愿者的素质,而且还让他们了解在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志愿者们从学习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更好地与人沟通,学会更好地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接下来,景兰苑居委会将开展一系列培训学习活动,欢迎广大居民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学习、交流。(作者 刘璇)
标签:志愿者,景兰苑,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