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百余名老人共庆重阳佳节

2018-10-17 来源:社区原创

  15日,百步亭社区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社区百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听故事、赏节目,喜迎即将到来的重阳佳节。

  现代城巾帼舞蹈队舞蹈《千桥流水桂花香》
  “烛光中你的笑容,暖暖的让我感动……”当天,百步亭社区文化志愿者们纷纷登台献艺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太极、时装秀等节目,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青春无限健身操队舞蹈《好人好梦》
  活动现场,社区青年志愿者与70岁以上老人同台结对子,并给老人们赠送“爱心背心”,实现一对一帮扶。今年84岁的李长源,曾是中国人民志愿军47师炮兵团野炮营一连炮车长,随军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今天穿上青年志愿们,赠送的“爱心背心”,老人开心不已:“现在,我们老年人生活越来越好,丰衣足食,还有社区关心,我们感觉特别温暖。”

  本次重阳节活动为老人“送欢乐”同时,社区4位孝老爱亲家庭还登台分享自己尊老爱老的故事,将“孝文化”传递给现场每一个居民。
  唐卫东动情讲述着与母亲相守的故事
  “父亲不在了,要和弟弟妹妹加倍孝顺母亲,让母亲开心快乐,安享晚年。”来自安居苑C区唐卫东动情讲述着与母亲相守的故事,从父亲去世后,我一直陪伴照顾着母亲,母亲生病住院,我和妹妹轮流照顾,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做好一天的饭菜到医院与妹妹交接,等妹妹下了班,我才回去。现在,看着母亲身体好起来了,家里人都感觉格外幸福。

  “1979年12月,从孝感云梦县教书的我被调回了武汉,结束了10年的分居生活。”今年71岁的曾冬静讲述自己和老伴一辈子,相扶相守,孝敬长辈的故事,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如今,儿女孝顺,曾冬静和老伴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俩老一起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不久前还特意去拍了金婚结婚照。

  据悉,每年重阳节,百步亭社区都会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旨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倡导社区居民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作者 史雅琴 余秀婷)


标签:百步亭社区、重阳节、孝老爱老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