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全国地书大赛初赛在百步亭举行

2018-10-15 来源:社区原创

  2018武汉全国地书大赛即将在汉口江滩举行,这次大赛将邀请广大地书爱好者“以江水为墨 以大地为纸”,切磋书法技艺。今年地书大赛的主题为:“书写大武汉—与军运同行·为武汉添彩”。
  初赛部分作品
  本届地书大赛百步亭赛区初赛于10月14日上午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百步亭社区地书协会的9个分会的参赛选手90余人参加了这次初赛。百步亭赛区负责人朱昌明介绍,这次初赛报名选手有90多名,原计划在钟楼广场进行的初赛,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临时决定以“地书功底纸上比”,以宣纸书写作品进行评比,将分行草、隶篆、楷书三种书体组别进行,写好的作品不写选手的姓名,只贴上选手的编号,最后由百步亭社区书法协会的资深书法家评委进行评定,选出行草、隶篆、楷书三种书体组别的优胜者共9名,到汉口江滩参加决赛。
  家住温馨苑81岁的参赛选手邹恒焕是这次初赛年纪最大的选手
  家住百合苑9岁的参赛选手卫婧雯是这次初赛年纪最小的选手
  在参赛的50余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是家住百步亭社区温馨苑81岁的邹恒焕老人,他十分喜爱地书书法,多年坚持在小区內写地书,既锻炼了身体,有陶冶了情操;年龄最小的选手是家住百步亭社区百合苑9岁的小朋友卫婧雯,她学习地书书法才只一个暑假,但她十分喜欢这种书写形式,今天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初赛比赛现场参加比赛,心情又紧张又激动,她说:我今天来主要是向爷爷奶奶们学习,练一下胆,我要好好学习地书书法,将来一定要去参加决赛!
  2018武汉全国地书大赛初赛百步亭社区赛区一角
  选手们写完自己的参赛作品,贴上自己的编号标签,交给负责人,负责人集中摆放,等待评委进行最终评比。经过参赛选手紧张角逐,认真书写,评委们公正客观的评定,晋级决赛人员名单如下:周本自、姜华荣、宗先勤、刘祖高、吴允林、梅传军、段吉祥、汪治廉、杜道炳。

  据了解,武汉地书大赛今年为第六届,自举办以来,已先后吸引广东、天津等全国8个省市的千余名地书爱好者参加,已由地区比赛发展为全国赛事。百步亭的地书选手曾多次在决赛中获得好成绩,让我们期待在今年的地书大赛中,百步亭社区的地书选手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作者 郑长治)
标签:书法协会,全国地书大赛,初赛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