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举办“感恩重阳 老幼同乐”敬老活动

2018-10-16 来源: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为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也叫“重九”,农历九月初九,两九相重,故曰“重阳”;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所以赋予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古人认为重阳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吉祥日子。10月15日上午,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举办了“感恩重阳 老幼同乐”敬老活动,辖区50余名老人与四居社区工作者、小朋友以及老师共同欢庆这个吉祥的节日——九·九重阳节。
  四居工作人员与老人们欢聚一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是本次活动的主题。50余名老人围坐在8张方桌旁,桌上摆放着香蕉、橘子、龙眼等水果,大家在一起品尝着居委会工作人员泡制的香茶,一面畅谈着居住在百步亭社区幸福的晚年生活,有的老人还摆起pose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爱睿婴童成长中心的老师一起为老人烘焙甜点
  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宋辉首先代表四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祝老人们九九重阳节快乐!她说:“九九重阳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老人节、敬老节。今天我们和百步亭的小朋友一起欢度这个节日,孩子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歌舞和朗诵表演,还将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礼物。下面请大家欣赏孩子们的表演。”
  老人们和小朋友共度重阳节
  小朋友们表演了歌舞、朗诵节目,表演十分精彩,老人们连声叫好、鼓掌,纷纷拿起手机为孩子们拍照、摄像。小朋友还为每一位老人送上老师烘焙的小蛋糕,亲手为每一位老人奉上菊花茶和小茶瓶,老人们十分高兴,大家笑得合不拢嘴。
  小朋友为老人们表演歌舞
  坐落在四居辖区内中医门诊部的按摩师们也赶来助兴,他们送给老人们每人一个香囊,内有避毒驱邪香料,拿到手上可以感受到一股浓郁的药香。一名医生给大家讲述了中医按摩常识,教大家做一些活动筋骨的徒手操。(作者 郑长治)
标签:四居,重阳,敬老活动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