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苑开展红色十月党员教育培训

2018-10-19 来源:社区原创

  十月是红色的,十月也是美丽的,在金桂飘香的十月,温馨苑党总支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8日上午,温馨苑党总支组织党员八十余名举行了红色十月党员教育培训活动,这次培训的地方是武汉幸福湾共产党人主题公园。
  全体党员在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前合影
  本次党员教育培训活动第一站是共产党人宣誓广场,八十余名党员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在温馨苑退役军人党支部委员黄俊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宣誓声音回响在共产党人广场。温馨苑党总支书记朱铮为退役军人党支部举行授旗仪式,并进行了讲话,朱书记说:退役军人党支部的成立是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视,也是规范退役军人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我们温馨苑的退役军人们,永葆军人本色,为社区的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们观看中国历史进程
  在总支委员孙朝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了爱国爱党爱军歌曲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爱我中华》《游击队之歌》《人民军队忠于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一首首歌曲的联唱引来了公园里游客的驻足观看,并用手机不停地为党员们拍照摄像,不停地向大家点赞叫好。集中教育培训最后,大家高声一起说出中国共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集中教育培训结束后,党员们在共产党人主题公园进行实地参观培训。武汉共产党人主题公园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一个共产党人公园,整个公园分为东南角广场、西北角广场、东线环湖步道、西线环湖步道四个展示区。“中华旗帜”主题雕塑、红色互动体验区、宣誓广场、“中流砥柱” 主题雕塑、共产党人展示长廊、党史节点展示、共产党人雕塑、展板等依次环湖展开。主题公园选取新中国成立前、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三个历史时期建功立业的29位优秀共产党人,其中有李先念、董必武、施洋、李汉俊、肖楚女、林祥谦、蔡和森等代表人物,铸成铜色雕像展示牌,配以百字小传;还选取了1921—2014年中国历史上23个重大历史节点,以中国传统的剪纸方式建成历史进程展示。党员们认真地对公园里的每个党的建设主题内容进行参观学习,时不时还一起认真地讨论。

  两个多小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十月党教育培训,增强了党员们党性意识,让党员们铭记党的辉煌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那份承诺、责任、使命,必须铭记一辈子,坚守一辈子,践行一辈子,要让胸前的党徵闪光,不愧对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作者 贾芳)
标签:温馨苑,红色十月,党员教育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