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永红获评“改革开放40年百杰民营企业家”

2018-10-24 来源:社区原创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

  10月24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磅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上榜。经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各省认真推荐、评选,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等16人,被列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重点宣传对象。

  改革开放40年来,茅永红是始终活跃在时代最前沿的知名企业家。谈到获奖后的感想,他激动地说:"我是在武汉这片土地上,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成长起来的。改革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能在改革中为国家、社会出力,做点贡献,甚至为社会发展起到了一点推动作用,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茅永红,男,1954年出生,湖北武汉人,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

  他是中国社区的探索者,将国外城市"社区"经验率先在国内住宅"小区"进行实践,建成全国第一个不设街道办事处的新型社区,首创的"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社区管理模式叫响全国。

  他是和谐社区的建设者,百步亭社区18万居民入住20年来,没有大的邻里纠纷、没有越级上访、没有群体性事件,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社区、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他是社区党建的引领者,创新的"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被中组部2013年向全国推广,通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百步亭成为中国社区建设的一面旗帜。中宣部等四部委联合推广"百步亭社区经验"。中宣部、民政部等在百步亭成立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开办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牵头全国2万个社区开展活动,培训了5000多名社区书记,海内外200多万人次来访。

  茅永红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改革开放30年影响湖北30人等称号。

  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百步亭社区时,他们一致称赞:"百步亭社区党风正、民风淳,是全国的榜样,是党建的一面旗帜,要放大,要带动全国。"


标签:茅永红,改革开放,民营企业家 [责任编辑:李姗]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