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参加2018年江岸区全民学习周活动

2018-10-26 来源:社区原创

  10月26日下午,百步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参加2018年江岸区全民学习周活动,由江岸区社区教育委组织在武汉市实验初级中学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严谨而活泼的讲座。由武汉市作家协会胡榴明老师主讲,从汉口开埠与武汉城市发展——从江岸区历史街区和历史建筑讲起。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武汉市实验初级中学的40名中学生和100余名来自学校、各街道社区的教育工作者。
  现场
  汉口开埠作为中国近代史中的一个重大史实,胡老师从汉口开埠后武汉商业发展的进程入手,结合江岸区历史街区和历史建筑的发展,讲述了中国开埠的起源,中国海关的历史,以及汉口开埠对城市经济的影响。

  本次活动是江岸区全民学习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宣传终身学习理念,影响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学习中来。(作者 姚晓琴)
标签:百步亭,学习,江岸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