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永红谈习近平讲话 建言民企持续健康发展

2018-11-03 来源:中新社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给民营经济安上了‘定盘星’、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给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语重心长,发人深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茅永红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6个方面政策措施,为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开出了良方。他希望有关部门落实执行好这些措施,下大力气解决民企之困。

  茅永红认为,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持续健康发展。他建议,一要着力发展民营实体经济;二要着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三要着力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放眼民营企业长远发展,茅永红谈到,创新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民企是创新的重要力量。但目前民企,特别是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普遍面临“钱难借、才难招、产权难保护”等问题,相关部门应统筹资源,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向民企倾斜,完善知识产权和股权质押贷款,多渠道缓解企业创新资源不足状况。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对于习近平的最新讲话,茅永红表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是中国的民族企业。他说,对于所有中国企业而言,当前挑战与机会并存,应当放下无谓争议,立于创新发展的实地,共同创造中国经济的美好明天。

  茅永红还表示,回顾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历史,民营企业家无疑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办企业要讲良心”,他呼吁民营企业增强感恩意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茅永红上月入选全国工商联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夏守智 邢利宇)
标签:茅永红,习近平,民企,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姗]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