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开展精准扶贫乡村行活动

2018-11-01 来源:社区原创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党支部要结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相关单位党支部要针对对口帮扶村和贫困户实际,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为精准扶贫办实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党建助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景兰苑党总支、居委会于10月30日举办了主题为推进“红色三乡”工程,景兰苑精准扶贫乡村行活动。
  培训志愿者合影
  早上7点,景兰苑170名志愿者全部准时集合并准点发车。车上负责人给大家讲了今天培训的流程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紧接着志愿者们自娱自乐一路欢声笑语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孝感市大悟县金岭村。
  捐赠棉被和文具
  在乡村广场大家进行了主题培训,首先观看了金岭村脱贫致富的视频让大家了解了金岭村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脱贫致富。紧接着刘颖书记和金岭村颜金洲书记分别讲话并进行了捐赠仪式,景兰苑党总支代表党员向金岭村捐赠了棉被5床和文具10套。第三个议程向大家宣读了心声报道组组长张志立在社区志的编纂中写的景兰苑简介,完整的向大家展示了景兰苑的基本概况和党总支、居委会成立8年来取得的成绩。第四个议程是文艺演出下乡,景兰苑的文艺志愿者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全场的掌声。1个多小时的培训志愿者纪律好参与性好充分的体现了百步亭志愿者的素质。
  文艺演出下乡村
  培训完了大家开始就餐,当地采取自助餐形式。景兰苑的志愿者非常有序的进行取餐和用餐,并且按量取用没有造成浪费现象。用餐完毕大家参观了金岭村。整齐干净的乡间观光道,以旧还旧的仿古民俗建筑、沿途小桥流水人家。志愿者纷纷感叹党的“红色三乡”工程是贫困乡村脱贫致富的一剂良药。乡村广场上志愿者蜂拥而至购买农副产品,当地养殖场准备的土鸡蛋被一抢而空。其他各种当地农产品深受志愿者喜爱,大家都满载而归,这种消费扶贫的方式让大家各取所需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下午三点志愿者全部准时集合,踏上了返程路。短短一天的培训结束了,景兰苑志愿者收获颇多,既加强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增加了团队凝聚力,也和结对贫困乡村进行了精准扶贫,同时也参观了新农村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作者 梁媛)
标签:景兰苑,精准扶贫,乡村行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