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工作者到四居参观学习

2018-11-03 来源:社区原创

  11月2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一行60余名学员在百步亭社区培训交流中心工作人员辜爽、夏露欣的带领下,分乘两部大巴车来到百步亭社区第四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到四居委会及辖区进行参观、访问、学习。
  北京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部分学员与四居工作人员、志愿者在龙庭小区内合影
  当北京市朝阳区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一行人进到百步亭社区第四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内时,正碰上四居居民举行每逢周五的“快乐大家唱”活动,居民们见到北京的客人都站起来鼓掌欢迎。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副书记李娜、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副主任杨凤和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同时邀请他们参观了正在百步亭社区第四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展出的四居“第五届夕阳艺术展”的展品,当北京的学员看到精美的丝网花、剪纸等艺术作品和书画作品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还不住地赞叹说:“真棒!真是高手在民间啊!”

  在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副主任杨凤、民政委员杜晶以及龙庭志愿者郑长治的陪同下,北京市朝阳区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学员一行深入百步龙庭小区进行了

  实地参观。学员们仔细的观赏了小区的楼栋住宅、大红亭、水景、长廊、太极园等建筑设施,看到优美干净的环境,都拿着手机边看边拍。学员石立君说:“太美了!百步亭社区的环境太好了!居民的素质也高,真不愧是全国文明的示范社区啊!”

  访问结束了,大家好像还不舍得走,一致提出要合影留念,人太多了不要紧,分成两批拍,和志愿者郑老师、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副主任杨凤、民政委员杜晶一起合影,当临时摄影师、百步亭社区培训交流中心工作人员辜爽一边拍一边问说:“百步亭美不美?”大家说:“美!”又问:“想不想留在百步亭?”学员们立刻大声回答:“太想了!非常想!”,一众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作者 郑长治 )
标签:北京,社区工作者,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