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委会“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化养老

2018-11-23 来源:社区原创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讴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社区邻里氛围,11月22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举办“我们与改革共奋进 文化养老重晚晴”“一月一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康和党总支书记、三居委会主任龚汉华及三居委会志愿者、居民齐聚一堂,参观“我家四十年”图片展、欣赏文艺节目、参与志愿服务。
  “我家四十年”图片展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居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居委会发动居民收集新老照片,精心制作出“我家四十年”与“回味旧时光”展板,让居民通过照片找到时光的印记,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
  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致辞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今天我在现场看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无论是社区工作队伍还是志愿服务队伍都有了年轻人的加入,希望我们能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更多的年轻人吸纳到志愿者队伍中,鼓励更多人来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为活动致辞。

  精彩的文艺演出
  社区志愿服务离不开辖区共建单位的积极参与,多年来育才怡康小学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每年三居委会的读书节,学校都会提供优秀的教育资源,为社区未成年人道德教育保驾护航,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本次“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活动中,辖区共建单位育才怡康小学的学生们带来武术表演《精忠报国》,珞珈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精彩的国学武术操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三居委会文化志愿者为现场居民带来节目《老哥老姐读金句诵经典》,他们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波澜历史体现在文艺创作中,歌颂祖国繁荣昌盛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让在场观众无不感受到时代的进步与变迁。

  为迎接2019年将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营造全民迎军运的氛围,活动现场还邀请到社区漫画家王景明畅谈自己创作迎军运漫画的初衷与心得,社区文化志愿者也带来军运会组诗朗诵,号召社区居民参与到军运志愿服务中,文艺演出在《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普法宣传
  本次“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近200位居民前来参加,通过本次活动居民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广场的另一侧,来自百步亭司法所的田律师在现场摆摊设点,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和法律帮助,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志愿者为老人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当天,康和党总支书记、三居委会主任龚汉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来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将精彩的文艺节目送进家门。“我们不仅仅是要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我们还需要照顾到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他们提供‘文化养老’服务,这次我们和社区文化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苑区13户行动不便、独居和失独老人家庭,为他们送去精神食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乐。”龚汉华谈到。(作者 熊婕)
标签:三居,一月一品,文化养老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