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妇联分会开展妇女维权知识讲座

2018-11-22 来源:社区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景兰苑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在今年的“国际反家暴日”即将来临之季,景兰苑妇联分会于11月21日下午开展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为主题的妇女维权知识讲座。
  景兰苑妇女维权知识讲座现场
  21日下午2点30分讲座正式开始,到场参加学习的苑区妇女有40余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景兰苑妇联分会主席刘颖,她在前期对“反家暴法”资料进行了查阅与学习,专业难题请教了社区律师。今天的讲座刘颖主席给现场的妇女同胞讲了“反家暴法”的部分重要内容,并结合身边发生的一些实际案例给大家解析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妇女听得非常认真,期间还有许多人提问,刘主席都一一耐心解答。
  妇联分会主席刘颖给大家讲“反家暴法”
  借此机会刘颖主席还跟在场的妇女们宣传了景兰苑暖心姐妹团巾帼志愿服务队对妇女结对帮扶的相关情况,还告诉大家有需要可以每周四向社区律师袁小栋进行免费的法律咨询。

  听完讲座妇女们都表示非常受益,景兰苑妇联分会也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学习增强苑区妇女们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景兰苑妇联分会要充分发挥妇女作用,吸引她们走出家门参与志愿服务和苑区建设,共同把景兰苑变得更加和谐、美丽。(作者 张赪)
标签:景兰苑,妇联,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