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税务“牵手”百步亭社区探索党建新模式

2018-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步亭社区与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11月29日,百步亭社区与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今后,双方将在组织建设互促、组织生活互通、党务干部互挂、党建资源互用、党建平台互融、结对帮扶互助等方面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

  当天,武汉市税务系统市区两级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150余人先后参观了百步亭社区怡康苑、社区党员和群众活动中心,实地了解百步亭党建工作法等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武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军介绍,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税务部门既要收好税,又要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学习借鉴百步亭社区党建先进经验,有助于提升武汉税务部门党建水平,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社区志愿者介绍志愿服务经验 
  根据协议,双方党务干部将建立互挂机制,以1—2个月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安排若干名党务干部进行互挂,税务干部到社区任职实践,社区干部到机关挂职锻炼。

  当天,百步亭社区党建培训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据介绍,百步亭社区还将开展党务培训,3年之内实现武汉市税务系统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轮训全覆盖。定期组织税收业务骨干为百步亭社区居民开展税法讲座和税收宣传。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介绍,与税务部门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不仅能通过直接面对面的互动,为社区居民、微小企业搭建一个咨询税收政策、了解税收热点的窗口,也可以将百步亭党建工作的经验带到税务系统,最终服务于老百姓。
标签:百步亭经验,税务,共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