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助力精准扶贫 百步亭社区团委在行动

2018-12-06 来源:社区原创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对贫困儿童帮扶关爱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深入了解贫困儿童的生活情况、学业情况以及家庭实际困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近日,百步亭社区团委再次响应号召,开展了以“青年文明号 青春建功助力精准扶贫 ”为主题的帮扶行动,为黄陂区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送上“微心愿大礼包”,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了解涓涓的需求
  活动当天,百步亭社区团委工作者、青年文明号队员一行四人来黄陂区建档立卡贫困儿童涓涓(化名)家中,为她送去了牛奶、手套、围巾等生活物品,让涓涓拥有一个更加温暖的冬天。

  百步亭社区团委前期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了解收集涓涓的微心愿,得知涓涓需要一套工具书,并且很喜欢经典的文学作品。社区团委通过心愿认领的形式帮助涓涓实现“微心愿”,当大家将这份盛满爱意的“微心愿大礼包”送到涓涓手中时,懂事的涓涓说:“我会更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对我的关爱。”
  合影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带去急需的生活必需品之外,帮扶组还针对涓涓的学习生活现状给出了相关的建议,大家进行亲切地交流,为小朋友更好的成长献计献策。在涓涓家中,大家翻看了涓涓的成绩册,了解到涓涓的父亲外出务工,涓涓的母亲既要在工厂上班,还要照顾涓涓的起居生活,懂事的涓涓不仅学习上自觉还主动承担起家务活,为母亲减负。大家鼓励涓涓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武汉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百步亭社区团委还将邀请小朋友来到百步亭社区做客,与社区青少年共同参加辅导功课、社区春晚等文体活动,帮助涓涓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作者 熊婕)
标签:团委,精准扶贫,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