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一些社区取暖点已开放 志愿者帮扶独居老人

2018-12-07 来源:楚天都市报

  12月5日晚,百步亭社区居民在微信群里收到了社区发来的降温下雪的温馨提示。12月6日,在百步亭世博园社区的物资堆放室内,3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对除雪应急物资进行最后的整理清算。记者在现场看到,麻袋、推雪铲、铁耙子等除雪物资一应俱全。

  据百步亭物业管理人员介绍,为应对此次降雪,百步亭社区还为辖区各商业网点准备了保洁铲雪工具。

  百步亭文卉苑社区是武汉市最大保障性住房小区,小区近三分之一是低保户家庭,社区60岁以上独居、寡居和特困老人占比较大。针对这样特殊的情况,社区分管民政的黄晓玲表示,社区已把工作做在了前面。黄晓玲介绍,从12月5日起,文卉苑居委会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天候开放供暖,居民也可以在此取暖。同时,志愿者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扶困难群体,会不定期上门看望,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代购生活必需品。

  今年86岁的付文珍老人行动不便,还要照顾 56岁的智障儿子。社区工作人员看望走访时,她连连表示感谢。

  武汉东西湖区常青花园也在紧急行动中,为应对今冬第一场雪,社区组建了社区管理办公室和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联合组成的两级应急队伍。社区各个志愿服务队也在积极行动,上门了解辖区空巢老人保暖情况及需求。同时,社区取暖点在前天提前开放了,以供居民们取暖。
标签:百步亭,文卉苑,独居老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