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观文物回顾展 赞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8-12-07 来源:社区原创

  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现代城党总支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近50名党员参观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及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参观改革开放40年展览。
  讲解员给党员们讲述宋庆龄生平
  12月6日上午9时,党员们来到了宋庆龄汉口旧居,通过图文并茂的生动解说,详细了解宋庆龄在这幢建筑里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从方方面面学习到她的爱国情怀和她伟大光荣的一生。
  陈文琦书记和党员们参观学习展览介绍
  参观第二站是位于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引进的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金色名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回顾展”。该展览以图文形式概括介绍了我国出入境文物展览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绩,分为“伟大时代”、“丰收成果”、“历史使命”三大部分,使党员们深入领悟到对外文化交流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发挥的特殊作用。
  现代城党总支党员们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参观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主题。此次参观学习使社区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百年奋斗铸就的辉煌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不仅让我们领略了伟人的风范,学习了党的历史知识,也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心,强化了党员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凝聚正能量”。(作者 陈芳颖)
标签:现代城,党建,党员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