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文卉苑专场讴歌人间大爱

2018-12-26 来源:社区原创

  12月26日下午,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步亭文卉苑专场如约而至,11个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爱心满满的文卉苑“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基金募捐活动、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有奖竞答环节,让这场晚会变得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温情满满。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由社区文艺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带来的三句半《夸夸我的好家风》,通过朗朗上口的词汇,夸赞好家风,弘扬正能量;“渔鼓”是宋代就出现的传统乐器,常用于戏曲伴奏。清朝末年,渔鼓艺人手捧渔鼓、云板在宜昌的码头、茶馆演唱,深受百姓喜爱。“渔鼓砰砰响,我来说一说”,渔鼓《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说出了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的故事。

舞蹈《天山儿女爱江城》

  只有国家繁荣富强,才会有百姓的幸福生活,舞蹈《祖国你好》,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文卉苑辖区的共建单位汉铁高中,在文卉苑成立近六年以来,一直以志愿服务常态化参与社区共建,今年汉铁高中获得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称号,由汉铁高中新疆学生带来舞蹈《天山儿女爱江城》,为晚会带来了一抹异域风情。

舞蹈《卡路里》

渔鼓《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社区困难群体,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共同发起“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专项基金,该基金积极支持和推动为困境儿童、独居空巢老人、残障人士、重症病人等开展的全国各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为爱心企业授牌


圆梦微心愿

  活动现场募捐的项目为“健康小屋”,健康小屋设立在文卉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要为苑区老人服务,文卉苑60岁以上老人1449人,80岁以上老人110余人,这类人群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许多健康状况比较差的病人行动不便,为了让病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专业医疗机构的咨询和初级诊断,社区经常组织并邀请医疗机构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免费知识讲座、咨询及初级诊断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文卉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这样一名志愿者,他叫吴传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从成立,他就带领其他志愿者在那里为老人们服务。他们定期上门为社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送去暑饮品,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健康。吴传斌老人来到现场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是雨水,汇成条条的小河,爱心是小河,流淌梦幻的海洋。到场社区领导为“健康小屋”捐款的10个爱心企业授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愿望,愿望不论大小,都是对来年的一份美好期盼,在募捐活动初期,文卉苑居委会向苑区居民征集了微心愿,现场,特困家庭蔡能辉、困境儿童马正文、特困家庭李燕、重症家庭刘俊的四个微心愿被汉铁高中党委认领。

  另外也有爱心人士为三户困难家庭圆梦:理发服务室袁春梅实现居民雪地靴和牛仔裤的梦想(陈紫妍)、缝纫服务室周腊梅实现居民取暖器的梦想(周春玲)、书画装裱室严会兰实现居民保暖内衣的梦想(方巧珍)。

  有爱心满满的募捐,更有精美绚丽的歌舞,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现代舞蹈《rock you》、《舞动青春》、《青春经典歌舞串烧》和 《模特秀》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是?”“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是什么?”,有奖问答环节,居民积极参与,回答问题。志愿者是百步亭的魂,文卉苑社区能成为平安和谐的宜居社区,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晚会在志愿者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在全国100个城市打造分会场,在10000个社区开展社区专场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学习身边的时代楷模,为正能量点赞,推动文化惠民进社区,传统美德培育人心。(吴思)
标签:百步亭,文卉苑,专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