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一居委会专场“演绎”邻里情深

2018-12-27 来源:社区原创

  快板“演绎”网络诈骗、居民原创小品歌颂邻里情深、黄梅戏闹起社区元宵花灯……12月26日上午,以“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为主题的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专场在党群中心火热开演。160余名社区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12个节目,以歌曲、舞蹈、小品、诗朗诵、快板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现社区志愿服务故事、点赞时代巨变、歌颂美好生活,为广大居民朋友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小品《邻里情深》

  生日送长寿面、重阳节送饺子、冬天送鸡蛋、夏天送绿豆、平常送问候、生病送慰问。这“六送”志愿服务,已成为社区传递温情的纽带。社区居民以“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余洪芝志愿服务故事为素材,原创小品《邻里情深》讲述余洪芝10多年来牵头成立“贴心关爱服务队”,带动全家老少为苑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特困群体送关爱的暖心故事。

舞蹈《今天是个好日子》

  随着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网络也走进了千家万户,随之而来的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高利息诱惑、假冒热点……各种套路让广大社区居民防不胜防。社区志愿者们自编自导快板情景剧《微力无穷 远离网络忽悠》“演绎”网络诈骗。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社区小小楼栋长万雨嘉等小朋友们带来的诗朗诵《沁园春·雪》,带领现场居民再次感受乍暖还寒的北国雪景和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有一群可爱的小小楼栋长,他们常年在社区开展以助人为乐、尊老爱老、孝敬父母、爱护环境等为主题的道德风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感受快乐、提升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黄梅戏《夫妻观灯》

诗朗诵《锦绣》

诗朗诵《沁园春•雪》

  百步亭社区元宵灯展已成功举办17年,社区居民们、志愿者们用废旧油壶、环保材料,精心设计出各式各样富有新意的灯笼,曾掀起武汉三镇居民观灯热潮。现场,社区志愿者徐志勇、肖春青带来的黄梅戏《夫妻观灯》,带领社区居民感受了一把花灯“闹”元宵。

  “复杂的事情简单说,严肃的事情轻松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我们不仅欣赏到了邻里街坊本色出演的节目,还能get防骗宝典,看花灯,感受社区文化。”现场居民纷纷表示。

诗朗诵《沁园春•雪》

  据悉,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等单位主办,百步亭社区等机构承办。

  组委会发动各地社区的“文艺达人”“厨艺达人”“手工艺达人”“志愿服务达人”等草根明星,在网络上展示自身才艺、特长、故事。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学习身边的时代楷模,为正能量点赞,推动文化惠民进社区,传统美德培育人心。(作者 童汉莲)
标签:网春,一居,专场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