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举办“暖心饺子节 快乐迎新年”活动

2018-12-28 来源:社区原创

  雪花飞舞,寒风凛冽。 12月28日上午,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却热气腾腾,欢声笑语,原来这里正在举办“暖心饺子节 快乐迎新年”活动。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们一清早就忙碌起来,洗菜、剁馅,合面、擀皮,忙得满头大汗。居民志愿者来了,苑区各片的片长也来了!有了“老师傅”的帮忙,50余人包饺子“大军”很快就包出了一大批形态各异的饺子,经点数,一共有2019个饺子,数字一报出,大家都笑了起来,太巧了!马上就是2019年啊!大家都笑了起来。

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50余人参与合面、剁馅、包饺子场面红火

  早就接到居委会的邀请电话的空巢老人来了,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在居委会姑娘们搀扶下也来了,正忙着为2019元宵灯展做灯的能工巧匠们也来了,大家其乐融融,围坐在一起,交谈邻里之间的趣事。

  “暖心饺子节 快乐迎新年”活动正式开始,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李娜致辞,她说:今天是2018年的12月28日,离元旦还有三天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四居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位居民志愿者、居民干部的共同努力,我们四居委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谢谢大家!今天我们举办这个“暖心饺子节 快乐迎新年”活动,也是对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邻里之间的亲情。在这里我祝大家在2019年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老人们欢声笑语品尝着味道鲜美的“暖心”饺子和银耳汤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了,甜甜的银耳汤盛了过来,大家吃得十分开心,居委会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笑得合不上嘴,一致称赞馅子味道好,皮子擀得好,佐料调得好,饺子包得好,让我们感到了社区居委会的“暖心”。活动中,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忙着煮饺子,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副书记杨凤忙着“掌勺”在炉子旁煮饺子,副主任杜晶生怕老人们不够吃给老人们端去一盘盘饺子,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李娜忙着与老人们交流,问寒问暖,83岁的独居老人李曼华拉着李书记的手连声感谢,说她写了几句话,同时拿出一张纸,上写着:“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深感幸福!百步亭啊,永不忘记你!感谢四居委会!空巢老人李曼华”。她的话语代表了老人们的共同心声,大家对这次活动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这次活动,四居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和志愿者、片长等约50余人负责制作,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及居民约100余人参与了这次活动。( 作者  郑长治 )
标签:四居,饺子节, 迎新年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