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基层治理推进大会隆重举行

2019-01-28 来源:社区原创

  1月25日下午,百步亭社区基层治理推进大会在党群中心举行。大会表彰了一批社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现场,特别为百步亭社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朱代宪等一批老同志颁奖。江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淳,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社区党委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0人参会。

高唱《国歌》

活动现场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作题为“社区党建和治理探索创佳绩 擦亮百步亭品牌为民谋幸福”的报告。报告总结了百步亭社区2018年工作: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作为“社区党建和治理创新的探索者”入选全国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百步亭社区在承办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等大型活动以及红色物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报告指出了当前社区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百步亭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志愿服务、信息服务、民生工程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报告

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端敏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端敏宣读《关于表彰百步亭社区2018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授予三居委会等4个单位为社区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温馨苑AB区113栋等9个楼栋为社区优秀楼栋称号;授予张小红等10户为社区优秀文明示范家庭称号;授予静绘布艺吧志愿服务队等11支志愿服务队为社区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授予曾东静等10人为社区优秀志愿者称号;授予侯炎虎等9人为社区最佳小小楼栋长称号;授予贾芳等10人为优秀社区工作者代表称号;授予胡友安等10人为社区优秀红色物业人称号;授予汪光丽等14人为社区优秀教师称号;授予万家汇等10个商户为社区诚信商户称号。

先进集体代表代哲宏发言

优秀志愿服务队代表冯莲娥发言

优秀志愿者代表吴玉芳发言

  百步亭越来越美好,获奖代表们也有话说。先进集体代表代哲宏发表题为“夯实基层党建 提升治理能力 建设幸福社区 ”演讲,回顾了三居委会2018年在基层党建、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三居委会将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擦亮品牌,为居民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队代表冯莲娥分享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她做志愿者已有16个年头,她说居民的事无大小,为他们服务的同时也是在实现个人价值;优秀志愿者代表吴玉芳谈到,百步亭是充满正能量的地方,她甘心在这里发挥余热,为居民排忧解难。


江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淳

  会上,罗淳充分肯定百步亭社区过去一年取得各项成绩,他说,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荣获“改革先锋”称号,我们江岸人、武汉人、湖北人为他、为百步亭感到骄傲自豪,同时,百步亭社区治理有了新气象,特别是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的开展,进一步促进“百步亭经验”走向全国;走访居民4。3万人次,慰问困难群众3000人次,刑事警情下降45%……这些闪亮的数据说明百步亭居民安全感、幸福感上升,真切感受到百步亭不一样的温度。


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发言

  看到这么多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为百步亭做的贡献,茅永红感慨万千他说,百步亭社区能走到今天,不是空想出来的,而是靠着一代又一代的百步亭人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是在中央各部委、省、市、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社区志愿者、居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探索出的社区党建和治理创新之路,感谢每位百步亭人的付出。百步亭社区现在还只是一个“盆景”,这个“盆景”还要移植、推广到全国,在全国形成“大花园”。这是未来改革路上百步亭人的使命和任务。

  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合唱中落下帷幕。(吴思 童汉莲)
标签:百步亭社区,基层治理,大会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