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基金会·百步亭的故事摄影展”开展

2019-01-30 来源:社区原创

  为弘扬闻一多爱国主义精神,反映百步亭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月29日,“闻一多基金会·百步亭的故事摄影展”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据了解,该摄影展以百步亭社区为背景,以居民身边事为题材,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展出优秀摄影作品150余幅,均由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摄影志愿者提供。
  徐志刚向闻一多基金会专家领导介绍摄影展的开展情况
  活动当天,闻一多基金会专家领导一行四人来到摄影展现场参观考察,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夏玮,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徐志刚陪同参观。徐志刚向专家领导介绍了摄影展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后续将继续面向社区开展文化服务活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专家领导们在认真观看志愿者拍摄的作品后,连连称赞摄影展做到了娱乐性、文化性和宣传价值并重,真正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
  观展居民络绎不绝
  上午10点,来到摄影展参观的居民已经络绎不绝,尽管中途下起了小雨,也抵挡不住居民们高涨的参观热情,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从2004年搬进百步亭社区开始,我每年都不会缺席社区的摄影展,它见证了咱们社区多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居民、“老百步亭人”欧阳诚说。
  闻一多纪念馆照片引得居民驻足观看
  摄影展中,“闻一多纪念馆照片集”板块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这个板块通过照片的形式,展示了闻一多纪念馆里面的陈列品,包括闻一多先生的生平著作、诗、文、书、画、篆刻等等。一张照片就是一段红色记忆,就是一种爱国情怀,“筹备摄影展的过程中,我们老年大学一众志愿者前往浠水县参观闻一多纪念馆,用纪念馆的第一手历史资料,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闻一多先生的爱国事迹和伟大情操。”徐志刚说。
  社区居民纷纷为摄影展点赞
  在摄影作品《最后一次的演讲》前,社区居民伊仲伦戴上老花镜细细观看。“再次看到这张照片,依然和之前在闻一多纪念馆看到它时一样震撼,”伊仲伦不仅是百步亭社区居民,还是百步亭老年大学摄影志愿者,“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闻一多先生的事迹不但让我感动,更让我铭记在心,提醒我们这代人要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不忘初心、热爱祖国。”伊仲伦说。
  不少居民冒雨观展
  摄影展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年大学志愿者们的精心筹划。“从9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始筹备摄影展,从前期照片的拍摄、征集,到后期的筛选,70多位志愿者参与其中,直到开展的前一天晚上,我们还工作到晚上9点,就为了能给社区居民展示最优秀的摄影作品。”徐志刚介绍道。谈及本次摄影展的亮点,“今年的参展照片里面增加了不少爱国元素,”徐志刚说,“除了展示咱们百步亭社区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本次摄影展还致力于弘扬闻一多爱国主义精神,让革命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作者 孔峤峤)
标签:闻一多基金,百步亭,摄影展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