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举办“情暖腊八节 金婚晒幸福”活动

2019-01-12 来源:社区原创

  古时每逢农历十二月初八,中国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的风俗。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一直流传至今 。1月11日上午,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举办“情暖腊八节 金婚晒幸福”活动,四居辖区居民志愿者、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和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郑长治夫妇、曾东静夫妇、张庭珍夫妇和章喜安夫妇等四对金婚夫妇,请他们讲述他们的金婚故事,“晒”他们甜蜜的晚年幸福生活。
  吃腊八粥
  一早,四居的工作人员们就忙碌起来,准备各种食材、碗具、汤勺,开始熬粥,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奋战,香喷喷的腊八粥起锅咯!

  活动开始了,主持人谌先智讲述了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腊八节的由来,讲了腊八粥的制作和材料,宣布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情暖腊八节 金婚晒幸福”。
  金婚夫妇杨登明、曾东静讲述他们金婚故事晒幸福生活
  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主任李娜致辞。她说:腊八节是我们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敬老爱老的节日!今天我们邀请了我们四居辖区的部分居民志愿者、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和特困家庭欢聚一堂,品尝我们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腊八粥,让大家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百步亭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居委会对大家的关心!

  活动还邀请了郑长治夫妇、曾东静夫妇、张庭珍夫妇和章喜安夫妇等四对金婚夫妇,由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给他们献花,请他们讲述他们的金婚故事。金婚夫妇杨登明、曾东静拿着他们的金婚相册,上台讲述了他们由相识到相恋,结婚后相濡以沫,相亲相爱50年的历程,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工作人员端上了一个三层蛋糕,上写着:“金婚快乐”,四对夫妇双双手持蛋糕切刀,许下美好的心愿,在摄影师不断闪烁的镁光灯光下,在大家一片欢呼声和祝福声中,切开蛋糕分发给大家品尝。

  四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簇拥着四对金婚夫妇合影,和今天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一起,祝福金婚夫妇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这正是:腊八节品腊八粥,香甜可口暖人心,金婚夫妇晒幸福,快乐家园百步亭!(作者 郑长治)
标签:腊八节,四居,金婚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