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召开2019年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

2019-02-17 来源:社区原创

  春节过后,为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工作的迅速开展,2月14日,百步亭社区召开2019年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8年工作成果,安排部署2019年的整体工作,为今年的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夏玮,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童华山,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百步亭社区民政负责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矫培淑等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琳汇报2019百步亭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运营项目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开始,红雁社工王琳对2019年百步亭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运营项目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2019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工作要在上一年度更上一个台阶,今年的工作重点在品牌社会组织注册、社区微公益创投、各类公益项目申报以及社会组织年审等方面,结合区级发展要求、社区大事件、各类项目申报时间以及社会热点话题等节点,各社工站要积极配合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合理安排服务内容并开展活动,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社会组织中心副主任张丽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推动百步亭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中的作用,2019年要实现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社区治理中深度融合。在会上,张主任讲了即将到来的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大型活动的初步思路,即: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按区文明办意见,拟在社区开展“这才是文明的样子”标杆示范大型活动,社区与辖区内单位、学校、家庭“四位一体”共同行动,倡导学雷锋、树新风、讲文明、迎军运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童华山强调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过程中的重要性

  会上,百步亭社区党办、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童华山谈到:一是要认清形势,目前各级党组织和政府及社区党委和管委会高度重视

  社会组织的发展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找准定位,要坚持社区社会组织的党建引领性,合作自主多元定位、多角度培育和建设社会组织;三是提升能力,加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能力,项目化运作能力,诚信自律建设,提高社会组织公信力。

夏玮提出要积极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力量

  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夏玮提出要将社会组织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要思想有深度、工作有力度、实施有抓手。在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三个方面下功夫。

  2019年百步亭社区将按照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江岸区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百步亭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建设,促进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壮大,进而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者 杨丽恒)
标签:百步亭,社会组织,推进会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