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宴:景兰苑红色创意炫斑斓

2019-01-28 来源:社区原创

  腊月24是中国南方传统的小年,百步亭社区第19届万家宴如期而至。中心会场内外喜气洋洋,一派幸福暖暖的浓浓年味。景兰苑居委会今年又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在外场,文化赶集会上,纪念闻一多影展中陈列着景兰苑爱心餐吧里的幸福故事、叶广利理发志愿队义务服务的精彩瞬间,景兰苑的优秀摄影者徐克勤、姜远义名列投稿榜单之中。美食赶集会上,年年红火的“景兰翻馓”今年依然风采依旧,供不应求的排队景观荣耀再现。正好印证了张正成老师为景兰翻馓撰写的新春联:“景秀乐融融  兰亭福多多”。

  在室内文化展示区,一组改革先锋茅永红和红色头雁王波的珍贵照片以及反映景兰苑文明建设成果和居民和谐关系的图景,佐证了改革开放在基层社区开花结果的卓越成就。的确,是改革开放中老城改造成就了景兰苑,家家户户换新颜。拆迁户住进了新苑区,无房户当上了新业主。百姓实现了安居梦,追求文明除陋俗。志愿者精神大发扬,老来有乐幸福足。展台上,一排用废旧包装盒制成的老式电视机插着天线还挺逼真,带着改革开放前那个时代的印迹;屏幕上却灯光闪闪,映射出新时代百步亭社区的现代生活。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是对改革开放的讴歌,是对志愿者精神的褒奖。展台一旁,景兰苑爱心餐吧厨艺指导老师罗德林正在为他精心创作的大型菜肴《猪运亨通》进行现场加工,点缀食品花卉。一头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的生肖猪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好多人误以为是头真实的乳猪。用冬瓜雕刻的“诸运亨通”,预告新时代一个幸福的春天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台前走过立即被吸引过来,进行了细致地采访。
  记者们向罗德林老师了解菜肴的制作工艺和背景
  在美食菜肴展台前,景兰苑奉献的精品也是琳琅满目。爱心餐吧的一盘《喜迎军运》,宛如一幅宣传画。上下两排圆形甜包子制成了会标“喜迎世界宾客 共祝军运圆满”,中间几个矩形煎饼上烙上了一组军运项目图案。可谓甜咸兼具、方正圆满。居委会每位社工都奉献了两道菜肴,一道创意冷拼,一盘美食热菜。副主任张赪的《清正廉洁好家风》以黄瓜洋葱小番茄为主料制作,凸显一池清纯之风,红莲傲然挺立,金鱼双双欢悦,一幅蕴含着深深春意的自然图景让人惊叹不已。一盘花兰锦簇,是用西蓝花和猪五花制作的美食扣肉,香浓诱人。新当选的委员刘璇用饺子、千张制作的几只天鹅相依为伴,恰如其分地表现了《邻里和睦》的主题。低保专干毕蜀荣用白菜雕成的莲花取名为《出淤泥而不染》,类似的菜肴还有《尽‘扇’尽美》、《‘景’上添花》等等。表达爱国之情的有《五星红旗》,歌颂改革开放的有《硕果累累》,反映民生愿景的有《健康长寿》,释义生肖的有《‘猪’事皆顺意》……在为数众多的菜肴中,有景兰苑物业服务处送来的12道热气腾腾的美食大菜,可以窥见一大桌满满的诚意,那是一颗颗实实在在的心啊!景兰苑青少年空间小朋友制作的创意菜《金猪送福》,小试牛刀就锋芒毕露,两只用鲜橙制成的小猪憨态可掬,特别逗人喜爱。在陈华民、程春梅夫妇的夫妻菜中,有一盘炸枯鱼以《一带一路》为名,不但寓意好而且做得形象,一条鱼做引导一群鱼围绕跟随,一种浩浩荡荡的气势跃然盘中。徐仲凯、郭文利夫妇在女儿的参与下制作的《五福临门》中式煎饼和《阖家团圆》西式披萨,网球拍形餐盘十分别致,尤其是黑色器皿配以红色纹饰,更是引人注目。而胡耀云、李大智等志愿者都是刚走出元宵灯制作间就做万家宴菜肴的热心人,食品雕刻老手孔汉东今年用南瓜做的生肖猪就像一只昂首站立的美童。胡顺芝师傅一家连夜一气做了四道菜肴参加万家宴,显示了全家志愿者的热情和声威。《国旗飘飘》、《红心向党》、《万众一心》、《核心》等,一听菜名就心知肚明:殷殷爱国情、痴痴爱党心。这就是景兰苑的百姓,这就是景兰苑的民情!(作者 张志立)
标签:万家宴,景兰苑,党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