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清真肉食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2019-03-30 来源:社区原创

  各居委会:

  根据市民宗委要求,2019年度清真肉食补贴发放工作即将开始,为了切实做好清真肉食补贴发放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户籍在我辖区的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塔塔尔族、塔吉克族、乌孜别克族、柯尔克孜族、撒拉族、东乡族、保安族等10个具有清真饮食习俗的少数民族居民(在汉集体户籍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不纳入发放范围)。

  二、补贴标准

  届时由市民宗委、市财政局以上年度清真肉食补贴标准为基准,参照市场清真肉食价格波动情况确定。

  三、发放程序

  按居委会登记、管委会把关、民族工作部门审核、财政拔款、社区发放的方式分工协作进行;户籍在水上分局的由市伊协代为发放。

  1、公告。以社区为单位,3月1日起对清真肉食补贴发放工作进行公告。

  2、享受对象申请。3月31日前,由享受对象本人持有效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到户籍所在地社区领取《武汉市回、维吾尔等10个少数民族居民清真肉食补贴申请表》,按要求填报后和有效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的复印件一起提交社区。

  3、公示。各社区于4月10日前,对申请补贴人员资格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七日。

  4、发放。8月1日至10月31日,各社区开始发放清真肉食补贴(全市统一发放,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补贴以现金形式一次性发放。

  4月1日之后未申请及新增户籍人员纳入下一年度发放。

  清真肉食补贴发放全过程向社会公开。

  注意事项:

  人户分离的,要告知发放对象即时到户口所在地登记。

  咨询电话:82290051

  联系人:胡琼芳

  百步亭社区社会事务办公室

  2019年2月28日
标签:通知,百步亭,补贴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