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居家养老”社会组织推介会在百步亭举行

2019-04-18 来源:社区原创

  4月17日上午,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策马扬鞭再奋蹄” 为主题的2019年江岸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启动仪式暨社会组织推介会在百步亭社区举行。会上,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晚晴枫、晚报乐龄等18家社会组织、养老企业负责人通过各种形式,与各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推介交流。江岸区民政局、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卫健局以及百步亭社区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江岸区民政局局长陈海军讲话
  江岸区民政局局长陈海军从全区老龄人口情况、养老工作情况、2019年养老工作打算等方面作动员讲话。他介绍,江岸区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到19.8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25.9%。随着人口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老年人群对于养老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江岸区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全力打造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家庭养老、企业养老为补充的“五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在打造“互联网+居家养老”的过程中,江岸区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老年人的需求,成体系建立。2018年,江岸区建成区级统分结合平台、塔子湖金桥汇社区等2家中心辐射式及东方社区等6家社区嵌入式服务网点,服务网点各具特色,受到居民好评。
  2019年江岸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社会组织推介会现场
  陈海军强调,2019年将重点围绕落实目标、打造专业化养老机构以及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服务三方面开展工作,完善区级统分平台各项功能,做好“互联网+N”服务功能的互联互通,新增31个社区嵌入式或中心辐射式“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网点、6个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到"互联网+居家养老"中,鼓励社区力量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进行连锁化、专业化、品牌化运营,培育打造社会影响力大、品牌优势明显的武汉养老服务企业和组织,充分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需求。
  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交流中心总监夏玮介绍爱社区智慧养老平台运营情况
  会上,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交流中心总监夏玮以“安馨之家·智慧养老”为题,详细介绍爱社区智慧养老平台运营情况。爱社区智慧养老平台植根于百步亭集团养老产业发展体系,围绕城市、社区、家庭,以客户为中心,搭建“互联网+居家养老”信息平台。该平台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呼叫、GPS定位与智能终端互联的信息化手段,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形成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老年人“吃、住、行、游、购、娱、健”生活七大要素的互联化、物联化、智能化。该平台集聚大数据应用、志愿服务、智慧运营管理以及创新养老模式四大优势,为老人提供助医服务、助洁服务、助餐服务、远程照护、物业服务以及主动关怀服务。此外,该平台还与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APP打通,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找书记、找居委会、找物业、一键提报等服务,让老人就近就便享受各类生活服务,实现安心养老。

  现场,武汉楠山康养集团与区民政局现场签订了“城企联动框架意向协议书”,携手共推江岸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

  据悉,推介会结束后,将遴选出有资质、有经验、有团队的社会组织参与江岸区今年31个“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的建设和运营。(作者 李姗 图片 李汉骐)
标签:百步亭,互联网,养老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