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世界读书日 与孩子一起分享绘本故事

2019-05-01 来源:社区原创

      为纪念第24个世界读书日,4月19日下午,悦秀苑近三十名青少年和家长来到苑区青少年空间,共同参与世界读书日经典绘本分享活动。

青年党员志愿者耿佳老师与孩子们互动
      读书正当时。活动伊始,居委会工作人员杨盼红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通过一些中国古代爱读书、勤读书的小事例,引导大家加深理解读书的重要意义。她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大大爱读书的感悟,她也借此机会向家长提出倡议,一定要重视孩子勤于阅读和积极思考的习惯,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

      世博园的青年党员志愿者耿佳是此次活动的主讲老师,她带来了中国作家王早早自主创作的绘本故事《安的种子》。为了能让大家更好的理解绘本里的故事,她精心准备了课件,从作者介绍到故事背景娓娓道来,让孩子和家长在听完故事后能沉浸其中,思考作者想传达的含义。这种形式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并萌生出积极改善的意愿,希望孩子们能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另外,耿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育儿过程中的读书引导方法,在座的家长们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进互动交流。(作者  杨盼红)


标签: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