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扬伟大五四精神

2019-05-05 来源:社区原创

  5月5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举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主题日活动。百步亭社区各党总支、党支部、团支部,辖区各单位、居委会代表及群众共数千人齐聚升旗广场,参加每月一度的升旗仪式,聆听国旗下讲话。
  活动现场
  升旗现场,仪仗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气氛庄严肃穆。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承载着新的希望,激发了青年不断向上的斗志。

  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党总支刘璇、梁媛、赵玉妹,百步亭集团社区网站党支部王玉涛、张萌塬5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发表国旗下讲话,重温五四精神,号召青年党员要勇于担责,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奋斗,争做新时代楷模。
  国旗下讲话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王玉涛说。2017年,经过应聘,王玉涛加入爱社区公司。2年来,王玉涛积极参加百步亭社区举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万家宴、元宵灯展等社区活动宣传报道,将百步亭社区治理创新经验传播到全国各地。

  张萌塬今年29岁,主要从事“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APP运营工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互联网更好的服务国家和人民。”为深入了解社区居民服务需求,张萌塬和小伙伴们多次走进社区,搜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的意见与需求,不断完善产品,推动产品更加专业化、便利化和服务化。

  赵玉妹说,作为一名年青的社区工作者,我们应立下志愿,争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爱岗敬业、不断进取,用知识去创造幸福生活,用智慧去构建和谐社会,用青春去谱写壮丽篇章。去年4月,赵玉妹加入百步亭大家庭,负责社区志愿者管理、服务和环境卫生工作。工作以来,她走家串户发动志愿者帮扶困难居民,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拉歌活动
  升旗仪式前,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党总支、百步亭集团社区网站党支部进行拉歌活动,青年代表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
  百步亭集团社区网站党支部成员及员工合影
  据悉,“升国旗”是百步亭社区长期坚持开展的教育活动。多年来,百步亭社区每月都要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风雨无阻。每次升旗后,都有1000多名党员和居民代表站在国旗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居民爱党爱国爱社区,弘扬社区文明新风。(作者 李姗)
标签:百步亭,五四,团委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