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居:文明军运展风采 结对共建聚活力

2019-05-06 来源:社区原创

  “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百步亭的宣传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五一”前夕,4月29日上午,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百步亭曙光幼儿园主任姜曼、汉铁初中主任黄辉以及江岸区税务局党建科支部和江岸区四唯税务所支部代表们来到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二楼音乐厅和温馨苑的居民朋友们一起观看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明军运展风采,结对共建聚活力”楼栋文化活动。

  围绕军运会主题,一曲花式欢乐腰鼓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起来!动起来!”青春活泼、朝气蓬勃的《舞动中国》;“女兵”们身着迷彩、英姿飒爽的《新时代女兵》《当兵就是那么帅》《军中姐妹》舞蹈表演点亮了舞台、渲染了现场气氛;《文明停车大家共遵守》将日常生活中邻里间的矛盾以情景剧的形式表现出来更接地气,在欢声笑语中引导居民们共同维护我们生活的温馨家园。
  情景剧《文明停车大家共遵守》
  来自辖区共建单位汉口铁中的配乐诗朗诵《中国少年》和曙光幼儿园的孩子们给大家带来的《助威军运最美舞台》非洲鼓表演更是让观众们耳目一新。

  还有合唱《美丽武汉欢迎您》《中国 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京剧《长征选段》、独唱《祖国 慈祥的母亲》等无不代表着温馨人满腔的爱国心和迎军运的热情。

  “总书记视察来武汉,深入社区走城乡。关注民生问长短,如同亲人拉家常…”二居委会年轻的工作人员代表朗读自编的诗歌《习总书记的话儿记心上》,表达了社区工作者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社区党委、集团党委和温馨党总支的领导下,不怕困难、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好务的信心和决心!
  曙光幼儿园孩子们的非洲鼓表演
  温馨党总支书记贾芳和特邀共建单位代表还有全体演职人员来到舞台中央挥动小红旗,和夕阳红歌唱队队员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女兵”们合着音乐翩翩起舞,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作者 吴艳)
标签:二居,军运,共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