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母爱写成诗 在温馨书香中读懂“母亲”

2019-05-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在温馨的书香中感悟母爱、读懂母亲。5月10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和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我的母亲和我--弘扬中华好传统 倡导文明和谐好家风”为主题的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活动,来自现代城的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共计30余人以书会友,分享“母亲”和“我”的故事。

读书会现场

  “亲爱的妈妈,感谢你给了我生命,带我来到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感谢你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感谢您多年来的教诲之情。没有您就没有我,谢谢您给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活动现场,刘建华念出了儿子刘圣为自己写的信,刘圣远在国外不能回武汉陪母亲过节,一纸信封飘洋越海,承载着儿子对母亲浓浓的依恋。“走遍千山万水,尝尽酸甜苦辣,始终觉得母亲的怀抱最温暖。”

刘建华现场读出儿子的信

  社区居民蔡金莲的母亲逝世近十年。十年来,最忘不掉的就是母亲在烛火下缝补衣服的身影。“您在梦里 梦幻的天堂繁星璀璨 那最亮的一颗一定是您 母亲,我也在梦中 梦中把您仰望,更敞开胸怀 把您瘦小的身躯紧紧相拥。”一首《永远的母亲》是蔡金莲对母亲刻骨的思念。“不管年纪多大,只要妈妈还在,就是小孩。”蔡金莲的肺腑之言,引起了在场居民们的共鸣。

  “倪萍的《日子》这本书我非常喜欢看,特别是读到姥姥的语录,我不禁想起母亲很多经典的教诲。”社区居民吴玉芳从倪萍的作品出发,讲述了和母亲之间发生的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吴玉芳想对所有的“孩子”说,请珍惜好和母亲在一起的日子,等母亲不在了,再想爱也已经来不及。

秦露与母亲甘志芳相拥而泣

  到底怎么做才能表达对母亲的爱?秦露以《致母亲的一封信》为题,说道:“一束鲜花、一张贺卡、一句温馨的祝福.....都不能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秦露的母亲甘志芳也来到活动现场,听到女儿的真情表白,母女俩相拥而泣,场面催人泪下。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随后,社区居民俞兆芳、欧朝忠、石娟也分别讲述了和母亲之间的小故事,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心。读书会尾声,百步亭社区现代城社区工作者向参加活动的“母亲们”送上康乃馨,向她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社区工作者向“母亲们”送上康乃馨,向她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是一个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平台,我们利用这个平台,用走心的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以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读书会负责人陈芳颖说。(作者 孔峤峤)

标签:母亲节,百步亭,现代城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