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推广百步亭 分享心得体会

2019-07-12 来源:社区原创

  7月9日上午,在景兰苑居委会小活动室,江岸区球场同庆阁社区、西马街高雄社区、江汉北路社区及球场街道党建办、西马街公共服务中心的各位书记领导们齐聚一堂。各位书记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经验互相交流学习。社区作为第一级直接服务于居民的政府机构,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居民,为居民办好实事,是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
  分享社区活动心得体会
  会上,书记们对于社区改革中居委会与街道政务中心如何过渡及新老社区在志愿者发动、维护等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颖书记谈到,在改革初期,无论哪个部门一定会遇到各种问题,无论怎么磨合都要注重互相配合,保证居民办事不耽误。在发动志愿者方面,则不能因为活动而开展活动,要因地制宜。同时要给志愿者一个平台,一个职称,学会尊重他们,让他们充分参与到活动中发挥特长。

  会议最后,大家就目前迎军运开展的美丽晾晒、完美分贝、清洁家园及垃圾分类等热门活动交流了各自心得。开展好这些活动,不仅是为武汉添光添彩,解决这些问题更是惠及居民的大实事。

  社区不同,实际问题与困难也不同,但大家解决问题的心是一样的,都是希望社区更美,社会更美,居民百姓幸福指数越高。(作者 赵玉妹)
标签:景兰苑,百步亭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