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委会举行夏季消防演练

2019-07-12 来源:社区原创

  7月10日下午,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联合百步亭物业公司龙华雅服务处、百步亭物业公司龙华雅护卫队、百步亭派出所等单位,在百步龙庭一号门桂花大道,举办了一场三方联动消防实战演练暨消防知识讲座,本次活动主题为“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居民志愿者也参与了用灭火器灭火
  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四居委会主任李娜,副书记杨凤,四居委会副主任杜晶,百步亭社区派出所民警李永平、徐珊,百步亭物业公司龙华雅服务处经理曾志刚、各苑区物业管理处主管王保安、汪利朋、肖开天,龙华雅保安队队长罗国彪、李辉铭和保安队员36名及四居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等50余人参与了这次的实战消防演练。由罗国彪担当此次消防演练的总指挥。

  活动开始,围绕“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这一主题,百步亭社区派出所主管消防的民警李永平通过讲演告知居民日常防火安全知识,大家在旁认真听取。接着,李警官又和大家一起来到演练现场。堆满干柴的大铁桶被点燃后,迅速冒起大火。李警官拿起灭火器讲解了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实践。多位居民、安保队员以及志愿者,纷纷拿起了灭火器参与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现场
  身肩重任的护卫队员也认真地投入了灭火演练。突发火情时,水枪、水带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在李警官演示完后,被分成三组的护卫队员开始紧锣密鼓地练习。在消防演练的总指挥罗国彪的指挥下,整个演练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演练结束后,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四居委会主任李娜点评了此次活动。她说:“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我们创建平安社区,安全事故无小事,防火防盗,盛夏到来,天干物燥,消防工作尤为重要。2019年春节前举行的消防演练很成功,这次夏季消防演练,大家听取了消防知识讲座,学会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进行了实践,护卫队员还进行了喷水灭火实战演练,本次消防演练很成功!(作者 郑长治)
标签:消防,安全,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