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80后“解难”知心人

2019-08-19 来源:湖北之声

  在全国文明社区——武汉市百步亭社区里,有一群扎根在基层的80后社区干事,居民亲切的称她们为“解难”知心人。

  近日,记者来到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80后的居委会书记李娜刚打开电脑,就有居民来办事,面对居民的问题,李娜耐心地解答。初到社区时,李娜有些迷茫,每天面对各种家长里短的事情,她并不知道改怎么处理。为了尽快熟悉社区工作,李娜每天走街串巷摸情况,带领社区干部科学统计居民问题,制定“解难”计划表。

  社区工作者向芸:她非常有方法,她会用她学到的一些科学的统筹的方法来安排我们的工作,可以劳逸结合,事半功倍,效率也比较高。
  社区居民正在咨询居委会工作人员
  6年来,李娜从为来访居民泡上一杯茶开始,拉近同居民的距离,让居民敞开心扉;从每天入户走访,到“随叫随到”。

  李娜:我们的理想,现在就叫助人之助,在你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你会意识到原来你对他们有多重要。

  中午,记者来到百步亭社区悦秀苑李爹爹家,80后社区干事田欢正在为老人解决家里的水管漏水问题。胡爹爹说:这群孩子已经成为他们的“解难”知心人。

  胡爹爹:我觉得他们工作热情,头脑敏感,文化高素质高,服务态度也比较好,他们能够尊重老人,和老人坦诚相待。(作者 马艳 实习记者芦峰 通讯员 史雅琴 编辑 余飞)
标签:四居,社区工作者,红色头雁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