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家园迎军运 百步亭居民热情似火

2019-08-23 来源:社区原创

  为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结合军运会提升城市品质品味的要求,连日来,百步亭社区广泛开展“清洁家园迎军运”主题活动,改善社区环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下任何一处盲区,不出现任何一点空当,建设整洁、有序、宜人的美丽家园。社区各居委会、物业、城管、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及共建单位联动联建,为家园环境的更加美好努力。

  城管“蓝”能量  还楼顶整洁

  豆渣沤肥种菜,楼顶成了“臭园子”。百步亭社区怡和苑北区一楼顶平台,有人用豆渣等自制肥料种菜。随着近日气温升高,异味散布越来越浓烈,周边居民苦恼不已。在巡查中获知此事后,百步亭社区城管执法中队两次上门,寻找沤肥居民。经过沟通,沤肥居民表示愿意在期限内自行清理,逾期未清理的部分,城管执法中队将配合物业人员清理。
  清理共享单车
  8月8日、14日,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与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协作,分两次对该处楼顶进行了“大清洁”。楼顶平台堆积的竹竿、木板、铁桶、泡沫箱、泥土及种植的蔬菜等被清理干净,沤制肥料所用的配料也被转移处理。楼顶平台经过整理恢复原本的面貌,此次行动响应了清洁家园迎军运的号召,给居民营造了一个清爽有序、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针对无序停放、随意丢弃的无主共享单车,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联系有关单位及时拖走市场淘汰的无主、废弃单车,及时整治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无序单车。同时还利用周末清洁家园活动契机,主动联系各居委会、物业公司清理苑区内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方便群众出行,提升苑区环境整洁度。

  清理楼道杂物 物业人在行动

  百步亭社区文卉苑是武汉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保障房小区,也是典型的弱势群体聚居区。苑区老年人、低保户居多,部分居民习惯将自家闲置物品堆放在楼道间,日积月累杂物越来越多,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影响楼栋干净整洁,而且埋下了安全隐患。
  清理楼道杂物
  连日来,文卉苑服务处物业员工在苑区每个单元楼栋张贴温馨提示,向居民宣传楼道整洁的意义。对不理解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劝说,一起将居民需要的东西进行收纳整理。对弃置不用的杂物,物业集中统一清理出苑区,不仅改善了居住环境,而且增强了居民文明意识。

  劝导整治沿街商铺不文明现象

  近日,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联合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社区综合服务处及在职党员,对现代城三区外围商铺门面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清理。
  清理违规堆放
  除了清理小广告和垃圾,针对商铺出店经营、门口乱堆乱放等问题,城管队员还耐心地跟店主做思想工作。在征得店主同意后,在职党员赶紧趁热打铁,男同志搬的搬,抬的抬,女同志们清洗油污地面,百步亭综合服务处随即用车将扔弃的杂物运走,大家共同努力把现代城三区沿线商铺清理得干干净净,为居民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标签:清洁家园,军运会,志愿者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