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党建指导员走进爱社区

2019-08-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8月12日,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市委网信办”)党建指导员邱天、任聪一行走进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社区公司”)、中共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简称“爱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调研及指导工作,推进两新组织标准化制度化制度建设。

  今年年初,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共同完成2018年度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基地评选工作,爱社区公司被选为“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基地”。

  本次爱社区党支部从武汉市2000家互联网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三家重点试点支部之一,将积极支持和推进试点工作开展,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网信办党建指导员到爱社区公司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对标准、找差距,推动企业党建融合发展

  当天,爱社区支部委员会召开座谈会,爱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婧对市委网信办党建指导员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学习教育等三个方面介绍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向党建指导员们汇报了党支部概况、支委会建设、公司党建等方面工作。

  王婧说,作为党领导下的互联网企业,爱社区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公司建设,践行“互联网+社区服务”的企业发展理念,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各地社区提供社区资讯服务、培训顾问服务、智慧社区建设与运营、社区双创服务、社区文化活动策划等服务,有效增强了党对互联网行业的政治影响力和引领力。作为一家互联网从业企业,爱社区公司将在党建引领下,把企业在“互联网+社区服务”实践中的好经验好方法提炼出来、推广出去,更好地服务广大社区工作者、基层党组织和全国社区老百姓。

  支部宣传委员兼第一党小组长陈静、支部组织委员张萌塬、支部纪检委员金晶、支部党务工作者熊龙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支部工作和本职岗位工作,从组织生活、支部党日活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公司业务开展等方面,汇报了具体工作做法。

  党建指导员一行认真听取了五位同志的汇报,对爱社区公司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建议。邱天谈到,要将“党建社区化”,推进党建工作与互联网公司各项业务深度融合,从而让每一位党务工作者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把党建当成一种生活习惯,让党建不再仅仅是日常工作,而真正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爱社区公司的党建工作开展得很扎实,各个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有序,并且能够突出重点、突出特色。”任聪表示,爱社区党支部能够突出创新引领,激发党建活力,并通过党建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希望爱社区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抓牢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明要求、抓落实,助推企业党建提质升级

  在接下来一周的走访调研中,党建指导员紧紧围绕支部设置标准化、党员管理精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工作制度体系化、活动阵地规范化、工作保障常态化等“六化”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党建指导作用。他们详细了解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实地参观了支部党员活动室和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翻阅了党建相关材料,查看了企业党建硬件设施、党建制度上墙等情况,参加了资讯服务中心媒体融合理论培训,并与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党建指导员还参加了爱社区党支部开展的与预备党员谈心谈话活动,谈话围绕“预备期间的收获与感受”、“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若组织予以转正,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展开,由党小组长兼所在部门负责人夏玮、陈静分别与预备党员万城、李姗进行了面对面的思想交流和沟通。

  万城结合实际情况,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预备期一年来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期待能按期转正,并认真严肃表态。他表示,到百步亭工作后,多样化的社区活动和党组织生活会让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尤其是那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将再接再厉,努力提升政治修养,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快速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李姗汇报了自己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表现,具体从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变化与进步,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表态。她说:“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认为必须要讲党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和对工作的进取心,时刻向党组织靠拢。”

  党建指导员一行对爱社区党支部开展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邱天说:“党建和业务工作是相辅相成的,越是优秀的企业,越要注重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深度融合,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据悉,市委网信办于8月7日启动全市互联网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试点工作,分批委派党建指导员到企业实施试点任务。本次党建试点工作,旨在积极探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做法,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标体系,推动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全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样板企业。

标签:党建示范样板企业,爱社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