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奋斗者”载誉返汉

2019-09-27 来源:长江日报

  “吴老美不美?美!王书记美不美?美!”26日下午5时37分,G517次列车抵达武汉火车站。25日刚刚在京获得表彰的全国“最美奋斗者”王波、吴天祥、夏菊花,以及代著名医学家裘法祖领奖的同济医院普外科主任张必翔返回武汉,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情迎接,大家争相与他们合影。
  26日下午,全国“最美奋斗者”王波、吴天祥、夏菊花从北京载誉返汉,代替其已故老师裘法祖赴京领奖的张必翔也同车归来,在武汉火车站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一出现在出站口,就被自发前来接站的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簇拥。站在大家中间,王波动情地说:“这份荣誉属于我们百步亭所有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全体社区居民,‘最美奋斗者’荣誉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结果。”

  “感谢党、感谢人民对我的认可。”中国杂技家协会名誉主席、“杂技皇后”夏菊花虽已离开舞台多年,但她的奋斗故事依旧为人们牢记。这些年,夏菊花一直为杂技艺术发扬光大不懈努力。“我是武汉杂技团的第一代人,现在已经传承了几代人。我希望把美好传给后人,让后人做得更好!”

  “人生在世,奋斗二字。”武昌区政府原巡视员、全国最美志愿者吴天祥说,“最美奋斗者”对自己来说既是责任、是考验、更是鞭策。“它鞭策我们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吴天祥表示,尽管自己已经退休多年,但自己还是要不懈奋斗,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

  代恩师裘法祖赴京领奖的同济医院普外科主任张必翔介绍,自己在京领奖期间遇到了很多医疗战线的“最美奋斗者”,一提到自己的恩师,他们都表达出对裘老的深深怀念和由衷敬佩。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说:“裘老我很熟很熟,他是个好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则说:“我们都是读裘老的书长大的。”“恩师为我们这些后辈树立了一个标杆。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老人家的奋斗精神传承下来,再一代代地传下去。”张必翔说。(记者 胡雪璇 通讯员 雷宇  胡晓蕾)
标签:王波,红色头雁,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