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挂牌成立

2019-11-07 来源:社区原创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领域机构改革的要求,根据中共武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武编[2019]36号)文件精神,经中共江岸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岸编[2019]14号)研究批复,11月6日,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当天上午,在百步亭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华与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共同为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揭牌,揭牌仪式由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田润强主持。

  工商、质检、食药监“三合一”,让市场主体更加切实地感受到政府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治理能力与效率的决心。市场监管工作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社会关注度高,监管任务重,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成立,进一步充实了监管力量、完善了监管体系、凝聚了监管合力,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全面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
  “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挂牌是百步亭未来社会治理创新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法律支撑,也是支持社区未来发展的一个最好的政策性途径。希望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能够为百步亭居民带来更贴心的服务、更高效的管理、打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王波谈到,市场监管所是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的基层组织,承担市场监管领域直接面向市场的监管执法职责,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管链条的“神经末梢”,百步亭社区将依托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同守护居民安全底线,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好辖区居民及企业。同时,百步亭社区活跃着的4万多名注册志愿者也将参与到市场监督管理中,成为市场监督管理志愿者,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居民代表合影
  “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正逢百步亭市场监督管理所揭牌,我觉得这是百步亭社区党委落实党中央关于十九大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一种举措。作为百步亭的居民,我深感幸福,因为监督管理所成立后,对我们居民维权更方便,渠道更畅通了。”参加揭牌仪式的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吴玉芳表示,在享受监督所成立带来便利的同时将自觉做一个能为老百姓维权的业余市场监管员,为社区居民服务。(作者 熊婕 江清湲)
标签:百步亭,志愿者,市场监督管理所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