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百步亭龙华庭党总支全体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9-11-09 来源:社区原创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7日上午,龙华庭党总支书记李娜带领总支全体党员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感知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龙华庭全体党员在旧址门前合影留念(局部图)

  参观伊始,龙华庭总支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让同志们深受教育和感染。

  总支委员谌先智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历史陈列室,全体党员或驻足凝视,或用心聆听,深入了解当时的历史背景、参会历史人物和会议决策等内容,看到一幅幅图片和革命先烈的雕像、遗物,大家真切地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真切地感受毛泽东、瞿秋白等革命先辈挥洒汗水、传播智慧的情景。

  随后,同志们列队步行来到汉口鄱阳街的八七会址纪念馆。“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以风云突变、力挽狂澜和星火燎原3个部分全景回顾了八七会议召开前后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这是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毛泽东同志在这次会议上首次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1980年,邓小平同志为纪念馆题写了“八七会议会址”的门匾。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我党不畏艰辛、力挽狂澜、拯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大家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无不为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深深感染。
  同志们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昂扬奋进
  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革命道路不断向前发展并最终走向胜利,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意义深远。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历史,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受教育的活动,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找准差距抓整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建设和谐美丽百步亭社区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谌先智  摄影:杨凤 杜晶 宋辉 向芸)
标签:龙华庭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