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重物品遗失 民警全力找回物归原主

2019-11-13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自己停放共享单车时不慎将贵重手包遗忘,等发现后跑回去找已经不见踪影,焦急之际求助江岸百步亭所民警,后全力追踪将贵重财物找回物归原主。13日,市民李先生带着锦旗来到百步亭派出所,当面致谢民警。
  送上锦旗
  年10月8日下午3时许,江岸区公安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在路边停放共享单车时,不慎将名牌手包遗忘在车篓内离开,等想起来后跑回来找时已经不见踪影,非常着急。
  民警追回的金首饰及财物
  值班民警胡康培闻警即动,立即到达现场找到报警人李先生了解得知,遗失的包价值1.8万,里面放有1个纯金手镯、1个纯金貔貅,2个纯金戒指、玛瑙等贵重饰品价值约3万。于是随即调取视频,但民警发现停车地点位于视频盲区。看到失主一脸焦急,胡康培带领辅警邓宇杰一起,陪同失主来到停车现场进行查看。民警胡康培发现,在李先生停放车辆不远处,有几个店面,于是上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查。幸运的是,其中有一个店员称,自己正好看到有两个女子曾在一辆共享单车前驻足,随后拿走了一个黑色手包,朝附近银行方向走去。根据店员的描述,胡康培回所后继续开展视频追踪,终于发现目标人物走进一家银行。

  由于当时银行已下班,胡康培、邓宇杰第二天周末放弃休息,前往银行总部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再次来到银行说明情况寻求协助,终明确了捡包女子的身份。为了尽早挽回失主损失,胡康培、邓宇杰通过查询找到女子联系方式后与其联系。

  女子刚接到民警电话后,经过劝说和法律宣传后主动表示愿意归还,但称自己已将包内金饰变卖,为了最大限度挽回报警人损失,民警胡康培和辅警邓宇杰、黄奥林赶赴当铺,最终在各方协调配合下,报警人李某的损失物品成功被找回。事情一波三折,最终经过胡康培的不懈努力,于11月12日下午18时许失主李先生终于在民警帮助下拿回自己的财物。

  民警胡康培表示江岸区公安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是全省践行“枫桥经验”的先进基层单位,“枫桥精神”早已深入全体民警的心中,“服务不缺位”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自己的本职。(记者 罗晖 通讯员 唐时杰)

标签:百步亭,派出所,社区民警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