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小路”背后的社区暖心故事……

2019-11-13 来源:社区原创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根本落脚点在于做,在于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居民走出的小路
  在蔡甸区龙王庙社区土山村主干道与居民楼栋之间,有一片绿化带,因居民踩踏绿化带,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条小路,有损社区环境美观。
  周建与龙王庙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实地勘察施工现场
  “路都是人走出来的,处理这事得换思路。”百步亭社区指导组成员、百步亭花园物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周建得知后,和龙王庙社区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到土山村听取居民意见,商量解决办法。最后决定将原来土路改造成一条水泥台阶,方便居民安全出入的同时又不失社区美感。这一决定让众人叫好,并取名“爱民小路”。

  “‘听民声、顺民意、解难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点滴小事中。”周建表示。
  百步亭指导组成员走访社区党员收集民情民意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与蔡甸区龙王庙社区开展党建共建以来,通过进门入户、走访了解,及时收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情民意,内容包括社区环境整治、宣传栏氛围营造等。
  “爱民小路”已开始动土施工
  补植种绿行动扮靓社区
  “以前社区道路上车辆随意停放、宣传栏贴满小广告、参加文化活动也没好去处。现在社区正在改造,引导车辆文明停车,路也宽了,草坪也开始弄了,宽阔的党员群众活动室有模有样,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一系列务实举措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主题教育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第一书记、百步亭社区指导组负责人杨光杰介绍,下一步将和龙王庙社区党委共同发力,引导居民自主协商制定《社区公约》,规划停车位,鼓励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作者 李姗 唐磊)
标签:百步亭社区,龙王庙社区,党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