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形势明确目标 这场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很有料

2019-11-16 来源:社区原创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5日,百步亭社区、百步亭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治专题学习,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叶剑锋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百步亭集团党委分管委员;社区各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办副主任;社区、集团党支部委员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
  叶剑锋开展专题讲座
  叶剑锋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为题,从当前国际形势、中美贸易战爆发的背景、中国应对贸易战的立场等方面,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大量鲜活事例进行了讲解。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案例鲜活、阐释深刻,具有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让与会人员对当前的国际形势有了更为准确、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叶剑锋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所谓正确历史观,就是不仅要看现在国际形势什么样,而且要端起历史望远镜回顾过去、总结历史规律,展望未来、把握历史前进大势。所谓正确大局观,就是不仅要看到现象和细节怎么样,而且要把握本质和全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避免在林林总总、纷纭多变的国际乱象中迷失方向、舍本逐末。所谓正确角色观,就是不仅要冷静分析各种国际现象,而且要把自己摆进去,在我国同世界的关系中看问题,弄清楚在世界格局演变中我国的地位和作用,科学制定我国对外方针政策。
  讲座现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度解读,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当前国际形势以及中国外交的认识,了解掌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定初心使命,扎实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作者 熊婕)
标签:主题教育,百步亭,讲座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