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学生托管中心开展面具彩绘DIY活动

2019-11-19 来源:百步亭社区

  面具拥有悠久历史,与社会文化的发展也有密切的关系,在孩子们的笔下它不再是肃穆、威严,而是充满奇妙童趣色彩的。

  学生们展示亲手绘制的面具作品

  为丰富百步亭社区学生托管中心学生的课余生活,近期,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开展红色领航“稚趣童心绘世界”面具彩绘DIY活动,红雁党员社工带领学生大胆发挥自己的创意与想象力,在纯白的面具上用心注入情感,亲手勾勒线条,用色彩描绘无限畅想,绘制出私人订制面具,增强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活动中,红雁党员社工通过PPT讲解面具的艺术特点,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面具绘画的实用价值以及面具作为传统文化所体现的艺术观念与人文价值。接着,社区党员志愿者发放了空白面具、画笔、颜料等必不可少的绘画小工具。在党员社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发挥无尽想象力动手实践,通过观察、分析多种不同风格的面具,探讨作画步骤, 学习运用不同手法绘制出风格各异的面具。

  

一名学生正在仔细绘制面具

  历经近一个小时的精心绘制,别出心裁的脸谱绘画作品全部完成。红雁党员社工邀请学生们介绍自己的作品以及绘制的感受,大部分孩子都比较认可自己的绘画成果,一些比较害羞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鼓励下,也勇敢地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兴高采烈地举着或者戴着自己绘制的面具作品向所有人展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学生们通过学习和实践,体验面具绘画的乐趣,体会面具的艺术之美,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有助于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标签:托管中心,彩绘,面具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