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婆婆遗失钱包 三居委会志愿者拾金不昧

2019-11-19 来源:百步亭社区

  11月18日上午,百步亭社区怡和苑北区的片长吕新海拿着一个黑白相间的花布钱包,急匆匆地来到了居委会寻求帮助。

杨婆婆领回钱包

  原来这个钱包是志愿者在巡逻时捡到的失物。怡和北区治安巡逻队队员李跃华在苑区巡逻时,在505栋架空层柜子上发现了这个黑白相间的布包,里面有两张一百元、一张拾元和一张伍元的纸币以及一些零钱,最重要的是里面有一张医保卡。李师傅心想:这要是失主等着用医保卡,该有多着急啊!于是,他立即联系了片长吕新海,将钱包交到居委会。

  三居委会工作人员非常重视,当即根据医保卡上的信息在系统及居民信息中进行多方面的查询,终于联系到了医保卡的主人贾先生。原来,贾先生的医保卡一直存放在他母亲杨婆婆那里。杨婆婆居住在怡和北区,在505栋架空层玩耍时不慎将钱包丢失。

  接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杨婆婆马上赶到了居委会,经过核对,包内所有财物一样不少。杨婆婆领到钱包后感动不已:“真的太谢谢了,咱百步亭的好人就是多!”

  “勿以善小而不为”。李跃华用拾金不昧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这也正是百步亭社区诚信、友善文化氛围的一个缩影。


标签:拾金不昧,志愿者,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