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20年,这份生日礼物请你查收!

2019-11-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砥砺奋进二十载,蓄势扬帆再起航。11月22日,“和谐社区 感恩有你”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20周年庆活动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文艺志愿者自编自导,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康和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龚汉华,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张青兰,志愿者服务站站长主任张丽,温馨苑党总支书记贾芳,龙华雅党总支书记李娜,悦秀苑党总支书记田欢,景兰苑党总支书记刘颖,文卉苑党总支书记秦永庆,幸福时代党总支书记姜元海,百步亭社区业主工作委员会主任郭世兰,百步亭城管执法队高志刚,百步亭派出所民警陈建,社区律师李术礼,安百物业服务处经理李向阳以及历届社区工作者、支委、村长、现有志愿者、居民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李菱致辞

  上午9时,在洋溢着青春范儿的舞蹈《欢聚一堂》中,活动拉开了帷幕。李菱为活动致辞,对居民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对一居委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她谈到,二十年来,一居委会用心用情创新共建节能环保、和谐型社区,换来了居民的放心、舒心、开心及信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携手同行,让居民在社区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活动现场播放百步亭社区一居委成立20周年宣传片,不少居民朋友、志愿者被宣传片所打动。“回望过去,正是有那么多人不畏辛劳,艰苦奋斗,才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居民田运海2005年搬进百步亭社区,至今已经14年了,可以说是社区成长的参与者、见证者。

  社区发展少不了社区书记努力的身影,一居委会第一届书记陈秀琴,安居苑党总支第一书记杨光杰,安居苑党总支书记、一居委会主任夏杏娟齐聚活动现场,共话初心展望。“向历届默默耕耘的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和群专干们道声感谢:是你们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扎根社区,才让社区旧貌换新颜;向历届兼职支委、党片负责人、村长道声感谢:是您们的加入,才让志愿者队伍从一到百,蓬勃发展;向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志愿者们道声感谢:虽然你们年岁渐长,但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让正能量在社区蔚然成风。有你们,一居委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夏杏娟真挚的感谢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陈秀琴发言

杨光杰发言

夏杏娟

  “20年来,垃圾随处丢的现象少了,邻里之间的矛盾少了,在社区建设的道路上,有太多太多的人值得我们感谢,”居民毛金华搬进社区已经20年了,能与社区共同成长她表示很荣幸。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对“历届一居委会‘两委’最美百步亭社区工作者”、“历届最美志愿者支委”、“历届最美志愿者村长”、“最美社区之星”、“最美社区志愿者”等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志愿者代表严琳、姜宝兰、黄汉菊上台发言,现场分享了在社区做志愿者的这些年。“看到社区志愿服务氛围越来越浓厚,我打心眼儿里高兴。我会继续做下去,用志愿服务精神带动身边的人。”姜宝兰说。

受表彰人员上台

  表彰结束后,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们先后登台演出,以歌曲、舞蹈、诗朗诵、快板等多种文艺形式庆祝一居委会20周年,歌颂美好生活。

安居苑A区志愿者带来湖北慢板《我们的居委会》

百合苑志愿者带来舞蹈《歌唱祖国》

  湖北慢板《我们的居委会》首先上演,让大家回忆了一居委会这二十年来的点点滴滴,紧接着舞蹈《歌唱祖国》、《美丽心情》、《我和我的祖国》、三句半《今年喜事特别多》、情景剧《戏说邻里情》、快板《垃圾分类新时尚》、朗诵《安居苑二十年》轮番上演,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节目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定格这一刻的美好。

安居苑D区志愿者表演三句半《今年喜事特别多》

安居苑C区志愿者表演快板《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们的居委会,今天20岁。风雨兼程向前走,从来不叫累。困难处处有啊,矛盾一大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所为。”四位志愿者手拿竹板,用诙谐而朴实的语言,夸张又不失幽默的动作,为居民带来慢板表演《我们的居委会》。“这个词是我们居民原创的。而且我们为了达到最好的节目效果,从写词、编排到练习,前后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表演者之一的汪静萍今年已经70岁了,是一居委会“贴心关爱”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志愿活动让我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

切蛋糕、送祝福

生日蛋糕为志愿者亲手制作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熟悉而美妙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走上舞台,吹蜡烛,切蛋糕、唱生日歌,共祝一居委会20岁生日快乐。现场还设置了心愿墙,一张又一张的心愿贴,载满了居民满满的期望。“不忘初心,共建家园!”居民张宗耀认真写下了自己的祝福。

居民在心愿贴上写下祝福

  “现在请大家观看大屏幕,屏幕上的能量条,会随着我们的掌声和呐喊声增长,直到能量条被注满。”与会领导、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代表被请上台,与台下居民同感口号“砥砺奋进二十载 蓄势扬帆再起航”,直到能量条被注满,活动在掌声和呐喊声中被推向了高潮。

大合照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最后,一居委会志愿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社区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

表彰名单

看完现场

是不是意犹未尽

还有很多祝福想说呢

机会来啦

扫描以下二维码


进入一居委会20周年送祝福小程序

把你的爱

说给她听~

标签:一居委会,20周年,庆祝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