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庙社区举办百人“饺子宴” 情暖冬日

2019-11-28 来源:长江日报

  一顿热腾腾的五彩饺子宴,让蔡甸区龙王庙社区居民们,又一次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11月27日上午,龙王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百余名社区居民品尝了社区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水饺。这是自上月龙王庙社区和百步亭社区结对共建来,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社区活动。

  早上9点半,居民们就早早来到服务中心里,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一同分工协作,揉面、擀皮、包饺子,紫包菜汁调出的紫色饺子,菠菜汁调出的绿色饺子……五彩的饺子,让这顿温暖的饺子宴,又增添一番色彩。看到方桌上,五彩饺子拼出“五彩饺子宴 情暖居民心”图案,居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在现场,66岁的居民张春兰笑呵呵的吃着饺子,“这么多居民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老邻居在一起说话,好!”看着盛满饺子的碗,她打趣的说,“这太多了,好多婆婆都吃不下哩。”

  在她看来,自从百步亭社区来了龙王庙后,社区的活动越来越热闹!她也刚刚加入了社区志愿者行业,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社区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还轮流拿起麦克风,唱歌联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快乐就是想你》等歌曲,让饺子宴的氛围愈发热闹。

  据悉,从昨日下午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就开始提前准备,共包了4000个饺子,希望让居民们吃的开心。同时,社区还将饺子送到不便出门的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也共同感受社区温暖。

  在活动中,社区还特意设置了志愿者招募,鼓励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建设,融入社区治理,截至饺子宴结束,共有124名居民主动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

  龙王庙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杨光杰表示,举办饺子宴,就是为了加强大家的家园意识和公共意识,通过此种形式,把社区居民动员起来,共同参与社区建设,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大家庭,同时也把大党委对老人、居民的关爱传递出去,让社区更加美好。(记者 汪峥 通讯员 史雅琴 李珊)
标签:百步亭经验,党建,社区工作者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