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苑老人一份善举情暖40户家庭

2019-12-31 来源:百步亭社区

  今年12月在进行高龄津贴审核时,家住百步亭社区温馨苑505栋的高龄夫妇冯启舟和董柏琴希望捐出全部的高龄津贴,去帮助社区里生活困难的家庭。而早在2017年10月,冯启舟来居委会办理高龄津贴时就提出,要将每个月100元的高龄津贴捐出来。如今,老人的高龄津贴累计达到2400元。

冯启舟和女儿来居委会商议捐款事宜

  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总支书记贾芳称赞老人的善举,结合本苑区实际情况建议用此笔款项购买延安老区的扶贫红枣,送给苑区部分需要关爱的低保户、家庭困难的重症病患和高龄空巢老人。
  民政委员陈洁和低保干事金佩在征求老人意见后,拟出关爱名单:低保户9户,困难重症家庭6户,困难残疾家庭1户,特困家庭1户,困难儿童1户,少数民族困难残疾人2户,计生特服6户,癌症病患8户,空巢独居老党员3户,独居高龄老人3户,共计40户。根据名单一共购买16箱红枣合计80斤(每斤30元),按每户两斤的标准分发给这40个家庭。

冯启舟将高龄津贴交到工作人员手上

工作人员将红枣送到困难居民手中

  近日,冯启舟特地去银行取出积攒了2年的高龄津贴转交给工作人员代办:“我和老伴都80多岁了,本就有退休金,虽不算富裕,但是晚年生活已经足够用了,生活已很幸福,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也要尽自已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近期,工作人员陆续将红枣分发给苑区的困难居民,并告知此红枣的由来。受助的家庭听后十分感动,纷纷感谢温馨苑好人冯启舟。
标签:温馨苑,捐助,帮扶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