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雁社工解密“沟通背后的心理秘密”

2019-12-31 来源:社区原创

  近日,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在悦秀苑居委会活动室举办了“沟通背后的心理秘密”志愿者助己培训,30余名志愿者骨干参与此次的培训。
  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专业的心理学、家庭教育讲师苏莉莉进行授课,大家一起就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内容进行学习,随后苏老师围绕沟通方面的知识开始讲解,老师从沟通的模式、高效沟通的方法及沟通的三大密码三大板块进行讲解,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来更好的向学员传递沟通背后的4大心理状态“表达、倾听、提问、反馈”,并告诉大家一个沟通的重要法则:白金法。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来调动大家学习的热情,课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益匪浅。

  通过此次的培训,使志愿者更深入的掌握人际沟通技巧,使志愿服务水平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以此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推动志愿者更深入的参与社区服务中。
标签:社工,志愿服务,悦秀苑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