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卉苑:困境儿童抗逆力培养项目启动

2020-01-05 来源:社区原创

  “七彩朝阳,逆风成长”项目是武汉市民政局主导的专业领域社工项目,由武汉江岸区妇女联合会与武汉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接,项目联合文卉苑居委会共同举办并实施开展的社工项目。为了让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居民和广大家庭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帮助挖掘并发挥困境家庭妇女与儿童的潜能,培养儿童抗逆力,使其健康成长。2019年12月29日上午,项目启动仪式暨宣传活动在百步亭社区文卉苑阳光家园内举行。文卉苑居委会主任秦永庆、文卉苑居委会副主任张莉及武汉市春晖社会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王琳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共吸引了54名家长和儿童参加。

  活动中,春晖社工详细介绍了“七彩朝阳 逆风成长”项目,社工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儿童及家长分别发放了卡片,进行“卡归打”(卡片归纳打分法),项目后期开展服务时,将会根据孩子及家长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社工服务。
  合影
  现场参与活动的家长们通过与社工交流提问,对项目有了一定了解,纷纷表示很有兴趣。最后,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在项目启动仪式的横幅上签字留言并集体合影留念,庆祝项目正式启动!
标签:阳光家园,文卉苑,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